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两会期间履职成果丰硕
日期:2021-01-19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1日-14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市委会5名市人大代表、13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围绕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胡勤刚主持政协开幕会议

致公界别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市委会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7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整治城市夜间光污染、工业软件发展、普通学校融合教育工作等方面提交个人提案建议20余件。

 

    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常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代表市委会作《扩大内需,完善夜间消费模式、加快夜间经济发展》的大会发言。

    会上还对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表彰。其中,市委会集体提案《加快提升南京创新首位度的路径与战略举措》、陈玄副主委个人提案《关于破解养老护理人员供需失衡难题的建议》、侨海联络委员会主任黄晶个人提案《科技赋能金融,着力提高精准服务小微企业能力》被评为优秀提案。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委黄南,市人大代表、经委会委员高庆玲,市政协委员、高新支部副主委崔松喜等党员履职建言的风采被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