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组织课题组赴南通美亚热电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17-07-24 来源:钱兴男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我国以煤炭能源为主,煤炭占了总能源的67%,短时间内无法改变这个现象,污染排放和雾霾的形成不是取缔煤炭能源的借口,更不是将天然气取代煤炭发电的依据。依托煤炭能源的清洁化使用,通过环保手段将燃煤排放降低到最低,燃烧煤炭发电产生排放的污染主要是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和粉尘PM2.5PM10等。今年年初,本党党员、秦淮二支部主委钱兴男申报的课题“从煤炭清洁化使用来探讨我国能源安全的问题”被省委会立项,713-14日,市委会组织课题调研组赴南通美亚热电有限公司调研。

  南通美亚热电有限公司位于南通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3年,成立初是美国独资企业,现在被中广核整体收购。美亚热电通过燃烧煤炭发电上网,并为园区企业提供蒸汽。该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加大环保投入,燃煤污染物排放的指标已经大大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排放指标,和燃烧天然气发电的排放不相上下,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在调研过程中得知,根据我国的国情,短期内无法改变煤炭能源的状况,中国治霾的短期策略应该是加大环保和技术投入,把煤清洁化利用,中远期是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以天然气替代煤炭,经济性不好,对国家能源安全也无益。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南通美亚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源的大力支持,主笔人钱兴男,党员朱海波、曾灵、薛雨花、南纺股份党委副书记唐建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